lidocaine202201

只要我吃的够杂,就不会被创到

【佐鸣】论一只猫应该如何优雅地上厕所

Summary:佐助有一个笨笨的邻居。

说明:存在带土和卡卡西的友情描写。

 

嗅嗅、嗅嗅……

佐助难耐地将鼻子掩盖在腹部柔软的毛毛下,但是从隔壁房间猫厕所里飘来的臭味依然源源不断透过密密匝匝的毛发传进他敏感的鼻腔,攻击着他的嗅觉神经。

喵呜……

门口传来了猫抓门板的声音,佐助再也忍不住了,他从猫爬架上一跃而下,刚好用爪子把自己挂在门把手上,然后靠自重将门锁拉开。

木质的房门随着挂在门把手上的猫咪不断晃动自己的身子向后敞开,只是刚打开一条缝隙,一只姜黄色的脑袋就迫不及待地挤了进来,对着屋子里喵喵大叫:“佐助!佐助!佐助,你在哪里的说?”

黑色的猫咪仿佛一道影子一般悄无声息地跳到地上,一爪子拍在姜黄色猫咪的头顶:“笨蛋!闭嘴!带土那家伙还在睡觉。”

此时此刻,黑色猫咪的主人应景地在床上翻了身,接着如雷的鼾声继续打响。

“安啦,安啦!你的人类哪怕是打雷都吵不醒的。”橘猫鸣人安慰地拍了拍黑猫佐助的爪子,被佐助嫌恶地躲开了。

“鸣人!你上完厕所又不埋屎!”佐助皱着鼻子控诉道。

“才没有!”橘猫声嘶力竭地大叫着反驳,然后又弱弱地加了一句。“嘛,我按照你的教导往上面埋土了的说……”

黑猫毫不客气地又给了橘猫脑袋一爪子。“笨蛋!我不是告诉过你埋屎是为了避免被天敌和猎物发现你的踪迹吗?这么大的味儿,我在这屋隔着门板都能闻到,你说你这埋得算什么?!”

“唔!”橘猫委屈地捂住了脑壳,嘴里不服气地小声争辩道。“可是、可是,这里是人类的家哎,哪里有天敌和猎物的说……”

“……”佐助很想大声叫喊:但是很臭哎!你不觉得很味儿么?然后看着一脸坦然的蠢相的橘猫,心想答案很明显:不是。

佐助压抑住几乎脱口而出的叹息,试图绕过眼前的笨猫去给他善后,但是左绕右绕,橘猫就是不让路。

“让开!”佐助不耐烦地说。

“佐助,佐助!”橘猫毛茸茸的蠢脸上满是讨好的笑容。“佐助,我们今天想办法偷偷溜出去玩吧!”

“你这家伙……”佐助忍不住大声抱怨起来。“上次试图逃跑结果屁股卡在了栏杆上!上上次居然在楼道里迷路!上上上次差点掉进烟道!就这样你还想出去?”

“这不是有你嘛!”橘猫满脸的理所当然。

“我可不是你的指路助手!让开!”佐助冷冷地说道。

“哎,佐助不愿意跟我玩了吗?”橘猫沮丧地说。

黑猫很明白眼前的沮丧只是橘猫卖乖的小把戏,丝毫不为所动。“让开!”

大约是黑猫的语气太冷酷,也许是黑猫正在源源不断地散发着“你好烦,再嘴碎我就挠你!”的气场,橘猫终于退缩了。

佐助拧眉皱鼻熟门熟路地前往隔壁鸣人与它的主人居住的卧室,没等跑到鸣人的猫砂盆边,他已经看到了上面只有几粒沙子的猫便便。

佐助瞪了一脸无辜的鸣人一眼,然后任劳任怨地跳进猫砂盆,前脚抓后脚扒,用尽办法将橘猫超大坨的便便盖住了。

啊,终于可以畅快呼吸了。

就在这时,橘猫的主人正好晨跑归来,看他提前戴在脸上黑色口罩就知道这人绝对对自家猫早上是个什么德行深有了解。

“谢谢啦,佐助!”白发的养猫人笑眯眯地蹲下来摸摸黑猫的头,佐助看在猫条的份儿上不情愿地接受了抚摸。

“喵!”佐助叫了一声,迅速脱离了卡卡西的手掌,嗖的一声窜了出去。

“嗷!”橘猫跟着叫,显然想跟着小伙伴一起跑掉,但是被自家铲屎官眼疾手快抓住了命运的后颈皮,整只猫都被拎在了半空中。好在铲屎官对于自家傻猫存在怜悯之心,很快将他放进自己的怀里还顺手摸了摸橘猫柔顺的被毛。

“咪咪咪~”橘猫立刻享受地发出了夹子音。

与他高冷的黑色伙伴不同,橘猫相当享受人类的抚摸和各种接触。他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在晚上人类下班后一边把自己抱在大腿上喂香喷喷的猫条,一边用细密的梳子帮他梳理身上的毛发。人类暖烘烘的身躯给了橘猫无尽的安全感,可惜,人类从来不抱着他睡觉。

每当此时,鸣人就会用羡慕的目光看着对门的黑发人类不由分说将黑猫抱上床一起睡觉,然后用眼神和超可爱的咪咪叫试图让自己的人类给自己同样的待遇。

然而每一次鸣人的人类都看不懂鸣人的要求,而佐助那个家伙竟然每一次都要拼命挣扎努力逃走,一点都不在乎他的人类伤心的表情和气味。

卡卡西露出沉浸撸猫的微笑,他将怀里的猫咪翻了个个儿,抓了抓他柔软的小肚子。他的猫长了软软的原始袋,让他的肚皮摸起来手感超级棒。

“咪……”橘猫伸了伸爪子眯起眼睛,似乎在说:“痒!”

“小笨蛋!”卡卡西挠了挠自家小笨猫的脖子,得到了猫咪可爱的小呼噜。“不会上厕所的小笨蛋!臭臭的小笨蛋!”

卡卡西内心叹气。

鸣人这家伙上厕所不埋屎这件事他已经头疼很久了,他也在网上发过求助帖或询问兽医朋友,得到的答案是把猫和他的猫砂盆一起关一阵子他就能学会了。可是看看橘猫对自己全然信任和依赖的蠢脸,卡卡西始终狠不下心下不去手。

就在上个月,他的室友带土受不了他每日的烦恼,于是趁着卡卡西出差,试图用上述办法调教鸣人。

然而臭味很快弥漫在小小的封闭空间,听着里面猫咪凄惨的叫声和脚爪不断抓扒门板的声音,带土心疼得鼻涕一把泪一把地把猫咪解救出来,抱着猫咪暴风哭泣。

当卡卡西回来时,发现室友正在把自家猫咪当安全毯,长长的猫毛上全是眼泪、鼻涕和口水。

卡卡西目瞪口呆,然而带土一蹦高抱着猫冲进卡卡西怀里,大哭着说:“再也不要逼鸣人学埋屎了!大不了我天天给他刷厕所!”

卡卡西满头雾水地接收了来自室友的眼泪和怀中猫咪口水的共同攻击,稀里糊涂地在室友的眼泪逼迫下发下答应再也不逼鸣人学埋屎的誓言。

墙角高处,黑猫露出了看智障的眼神,甩甩尾巴转身离开。

这里笨蛋浓度太高,佐助表示受不了。

在卧室里按了监控的卡卡西很快从监控里明白了一切——之所以不是由室友亲自讲述,是因为他的室友已经因为哭得太久体力接近耗尽,去睡觉了。

事后,卡卡西发现带土所谓的“天天给鸣人刷厕所”完全就是个空头支票——鸣人是个拉便便非常规律的猫猫,每天早上五点半必有一次上厕所,然而这个时间带土必然在呼呼大睡,在他旁边敲锣打鼓都叫不醒的那种。

卡卡西虽然有早起的习惯,但是有的时候他出差不在家或者值夜班,但是等到卡卡西回家时往往会得到一个干净的猫砂盆和一只干净的橘猫。

难道是带土这家伙终于肯放弃睡懒觉勤勤恳恳地收拾猫砂了?卡卡西带着疑问再次打开了监控,然后发现了来自隔壁的另一位黑毛的小帮手——佐助。

带土,果然你能起的作用还不及一只猫么?

显然,哪怕有同伴的帮助,卡卡西家的小笨蛋依然没有学会如何优雅地上厕所。卡卡西将小笨蛋放到旁边,任劳任怨地去处理猫砂盆。


fin

评论(9)
热度(27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docaine2022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