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ocaine202201

只要我吃的够杂,就不会被创到

【佐鸣】科学的阴阳师会得到式神天狗吗?3

Summary:半吊子阴阳师漩涡鸣人在家门口捡到了一只掉毛的乌鸦。

 

那天鸡飞狗跳的逃家事件之后很长时间鸣人都没有再听见那个神秘的声音,搞得鸣人怀疑那天是不是有人整蛊他,毕竟他当时想要有人替班抄书的想法太强烈了,以至于有人趁虚而入。

因为被老妈抓住痛批一顿,所以接下来一周鸣人都不得不老老实实上学放学,不敢有丝毫的小动作,直到新的周末来临,鸣人才央求临时替换老妈接(看守)自己放学的老爹允许自己去赤丸宠物店看看那只受伤的乌鸦。

“乌鸦吗?”水门陷入短暂的沉思,然后点头答应了。“那走吧。”

“爸爸最好了!”鸣人小小地欢呼一声,瞬间精神起来。

水门看着儿子在前面蹦蹦跳跳的身影,嘴角不禁流露出笑容。可怜的小家伙最近被他暴怒的妈妈拘束得不轻,就算是没有看望乌鸦的事,水门也准备找个时机给儿子松松绑,顺便来一点父子谈心。

进入赤丸宠物店的鸣人再次接受到了来自宠物店前院狗狗们的热情迎接——用大声吠叫和试图冲上来咬他的方式。

鸣人吓了一跳,立刻一边大喊着犬冢牙的名字一边向柜台的方向跑。

听到好友张牙舞爪的叫喊,犬冢牙很快头顶他的爱犬赤丸从后院走了进来。

“哎,鸣人,你刑满释放了?”牙开玩笑道,随即看到了跟在鸣人身后的水门,立刻神情一肃。“水门叔叔好!”

“不用紧张。”水门连连摆手。“我可不是鸣人他妈妈。”

啊,水门桑你知道你在暗示什么吗?

鸣人和牙对视一眼,决定假装没听到水门爸爸刚才的话。

“我的乌鸦呢?”鸣人问牙。

“正要跟你说这件事!”牙在鸣人肩膀上重重一拍。“你快把这位大爷带走吧!我们这座小庙可供不起他这尊大佛!”

“他干什么了?”鸣人好奇地问。

牙从头顶将赤丸捧下来,给好友看自家爱宠屁股上被啄秃的毛。

“那混蛋乌鸦几乎把犬舍里每一条狗的屁股都啄了一遍!”牙义愤填膺,但是鸣人只是有些想笑,甚至有点乌鸦帮他出气的感受。

这话自然不能让著名犬奴牙知道,否则鸣人和牙之间友情的小船就要翻了。

“那我这就把他接走吧。”鸣人从善如流地说道。

牙一边带着鸣人去找乌鸦,一边问道:“这是你养的吗?我感觉像野生的。”

“不是我养的,只是我在我家门口捡到他了。”鸣人双手合十。“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别怪我没警告你,这家伙可凶得很,野性难驯!小心他啄瞎你的眼睛。”牙说完,两人一起绕过狗舍。

鸣人惊讶地问:“哎,你们单独给乌鸦准备了房间?”

牙叹息着。“不这么干不行啊!只要乌鸦大爷在,狗狗们都不得休息。”

绕过影壁墙,再后面就不是宠物店而是犬冢牙家的客厅了。

在客厅朝阳的花窗外有一个展开的平台,那只乌鸦就那么四仰八叉地摊开打着夹板的翅膀晒太阳,听到鸣人他们进来的动静略微转一转头,颇有养生的老大爷风范。

“没笼子?”鸣人看向犬冢牙。

犬冢牙苦着脸摊摊手:“谁敢给那位鸟大爷送进笼子里?那不得眼睛都给啄瞎?”

“这么凶?”鸣人瞪大眼睛。

“可不是。”牙在距离乌鸦三米远的距离止步,冲着乌鸦努努嘴,说:“你去吧,我看着。”

鸣人迈了两步,突然意识到不对,回头问犬冢牙:“你干嘛躲这么远?”

犬冢牙抱着瑟瑟发抖的赤丸连忙摆手:“惹不起,惹不起!”

鸣人试探着向乌鸦走了几步,乌鸦大爷懒洋洋地瘫在那,似乎连个眼神都欠奉。鸣人继续前进,终于在距离乌鸦一臂之遥时,乌鸦一双眼睛死死地盯住了他。

鸣人呼吸一滞,恍惚间似乎看到乌鸦原本漆黑的眼眸在一瞬间变得血红然后又变回了原本的颜色。

“牙……”鸣人用气音询问道。“你看到了吗?刚才乌鸦的眼睛变红了啊我说!”

“鸣人,你不会是中暑了吧?”牙担忧地看向鸣人。

鸣人摇了摇头。“可能是天太热了吧。”说完,他向乌鸦伸出手。

犬冢牙屏住了呼吸,捂住了自己的嘴,生怕自己的大吵大嚷让这乌鸦进入应激状态然后对鸣人和自己进行无差别攻击。

好在这位鸟大爷,只是看了鸣人的手一眼,什么都没有做。

鸣人受到了鼓舞,他一边小声安慰乌鸦“不要怕哦,我带你去我家休息好不好?”,一边慢慢将乌鸦捧在了手里。

乌鸦嘎嘎叫了两声,抖了抖羽毛,可是被打上夹板的翅膀阻碍了他的动作,导致他嫌恶地看了一眼翅膀上的夹板,然后不耐烦地站在了鸣人的手里。

“哇哦,你做到了,鸣人!”牙小小地欢呼了一声,看起来比鸣人还兴奋。

鸣人把刚才提起的心放回肚子里,有些没好气地白了一眼牙:“一定是你的狗狗们冒犯了他!不然我送他来的路上他都好好的,哪有那么大的脾气?”

牙翻了个白眼。“你说的都对,你快走吧!”说着,就推着鸣人的肩膀把他往宠物店的正厅走。

“对了,乌鸦受伤应该怎么护理?我应该给他准备点什么食物?”鸣人一边向外面走,一边询问道。

“不用护理。至于吃什么?”犬冢牙皱起眉。“说起来很古怪,这乌鸦自从来我这就没见过他吃东西和喝水,要不是他看起来还挺精神,我都打算把他扔出去了。”

“为什么?”鸣人很诧异。

“动物吃不进东西就是快死掉的表现。”牙耐心地回答道。“我家并不是鸟类专营,真的出现什么传染性病症我们不会看不会治更怕它传染给其他动物,所以尽早扔掉才是正理。”

鸣人吓了一跳。“天!你怎么之前不告诉我?”

“谁知道你这么宝贝这只鸟!”牙翻了个白眼。“毕竟是乌鸦嘛!往南贺川那边走到处都是。”

“等等,你是说,南贺神社?”鸣人眼睛一亮。

“啊?”牙满脸茫然。“对呀,那边不是有好多老宅子和古木么?那里住着不少乌鸦。”

“好的!等他好了,我就带他去南贺神社放生!”鸣人元气满满地大声宣布道,全然没有注意手中乌鸦鄙夷的目光。


TBC

评论(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docaine2022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