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ocaine202201

只要我吃的够杂,就不会被创到

【川博鸣亲情向】长路归家 7

Summary:时隔七年,博人突然出现在家门口,只是,家中似乎已经物是人非。

警告见合集第一篇说明。

 

大约是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博人的潜意识将这里作为最安全的所在,所以哪怕已经整整七年没有回来住过,博人还是脑袋刚刚沾上枕头就沉沉睡去,中间噩梦、浅眠和惊醒都没有造访,让他获得了许久未曾体会过的安稳睡眠。

博人在床上翻了个身,下意识将睡觉时高举过头的双臂收回被子里,又背过手去抓了抓背上的痒痒。此时此刻,身下柔软又支撑效果很好的大床触感终于让博人反应过来现在的自己并不在那个狭小逼仄的出租屋里,而是在家里。

这个认知让博人从床上猛地弹了起来,宽阔又昂贵的床垫在博人的体重下颤动了两下,好好地把博人托住。

对了,博人突然想起来昨晚吃完晚饭后和母亲一起刷碗时听母亲说这是老爸力主给自己换的新床,整张床的风格一如老爸从小到大给博人买东西的风格:只要最贵,管它是否出现功能溢出。性价比是什么?能吃吗?

这张床光床板的价格就是老爸老妈原本的双人床与小葵的单人床价格的总和,至于床垫的价格,博人已经选择性忘记了。

博人咂咂嘴,感叹了一番老爸花钱真是大手大脚以及真难为老妈这么多年容忍他之后,他跳下床穿上拖鞋走到卫生间去洗漱。

门廊里新增的仿古座钟显示着眼下是上午九点三十五分,但是家中空荡荡一丝声音也无。博人忍不住绕着屋子转了一圈,果然没有看到老妈和老爹的踪影。

老爸老妈不是退休了吗?这么早去哪里了?博人内心闪过一丝疑惑。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博人连忙迎上去打开门,看到老爸提着一个篮子一脸惊讶地看着自己,背后是那个面无表情的非主流邻居。

“博人,你醒了?”鸣人惊讶地说。“哎呀,刚回家我以为你要睡睡懒觉的。”

博人似乎在那个阴沉的邻居脸上看过一丝轻蔑。博人自己并不是十分热衷于早起的人,毋宁说,比起早起,他宁愿通宵——但是在外人面前,博人完全不想被当做一只懒虫。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一见到这个邻居,心中的好胜心就情不自禁地冒出来。

我只是单纯地不想丢脸罢了。博人内心说服自己道。

“只是回家而已。”博人故作镇定,实则忍不住看向那个邻居的脸。“没什么累的。倒是爸,你——”什么时候走的?“怎么买这么多东西?我来拿我来拿!”

说着博人就伸手去接鸣人手里的篮子。

“我这里没什么沉重的。”鸣人一闪身躲开了博人的手,把背后的川木漏了出来。“川木,东西给博人吧!这一路挺沉的,挺麻烦你的,快去休息吧!”

博人看向邻居,试图从他那棺材板一样的脸上看出一些端倪,但是这人真的仿佛无血无泪的雕像一样没有一丝漏洞。

川木将左手的一布兜子菜放到博人手上,博人接过,差点被重物拉得一个趔趄——这东西比他预料中的沉多了。博人忍不住瞥了一眼老爸,心说你又心血来潮买什么了这么沉?然后佯装无视地提着菜并向邻居伸出了另一只手,准备接剩下的东西。

显然博人的逞强没有躲过川木的眼睛。

博人似乎觑到川木脸上一丝讥笑,耳朵里听着川木对老爸说道:“这个太沉了,还是我来拎吧。都已经到这里了,不差那几步。”

鸣人对川木死犟死犟的脾气早有领教,在这当口也不推脱,直接让川木进了家门。

川木帮鸣人将购买的食材一一分类整理好,这才提出告辞。

鸣人盛情挽留川木留下吃早饭,一边要求博人拉住川木不准他走,一边快步走进厨房然后端出他精心熬制的红豆粥。

“你尝尝,我专门按照你的口味加了红枣和糯米!”鸣人不由分说将筷子和粥碗塞进川木手里。

博人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眼前父慈子孝的一幕,心中充满了讽刺。可笑川木这个邻居竟然比自己更了解家中物品的摆放,而老爸和川木互相推阻早饭的样子远比自己和老爸更像是真正的一家人。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生恩不如养恩,又言远亲不如近邻。现在看来,哪怕是亲父子也受不了长时间和远距离的折磨。

博人转身离开了餐厅。

 

“博人?”正在刷牙的博人透过洗脸池上面的梳妆镜看见了满脸踌躇的老爸站在自己身后。

博人将漱口水送进嘴里,哗啦啦漱了一通吐出来,双手撑着洗面池与老爸四目相对。“有事?”

鸣人犹豫了一下,然后露出了那种下定决心的倔强神色。“博人,你是不是不喜欢川木?”

“哦?”博人对着镜子里的老爸挑起一边眉毛。“我有什么好不喜欢他的?到现在为止我只见过他两面,除了知道他是邻居之外对他一无所知。”

“你就是不喜欢他。”鸣人语气笃定。“为什么?因为他的打扮和文身吗?”

“我对潮流没研究。”博人摇摇头,再次漱口。“这是个人喜好,我尊重。”

“那是——”

“老爸!”博人终于转过身面对鸣人。他打断父亲的话,说道:“老爸,你不能让世界上所有人都相亲相爱,那不可能。他不能,我也不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之间有冲突。”

说完,博人一抹嘴巴上的水绕开老爸走出了卫生间。“借过。”

鸣人静静地看着博人的背影,摇了摇头。

 

博人走到厨房,翻找着冰箱想要找点吃的,老爸的声音再次从身后冒出。“博人,锅里有粥。”

博人关上冰箱门,看向老爸:“我以为那是为川木准备的?”

鸣人摇了摇头。“知道你喜欢辣的,我给你准备了辣酱。”

鸣人越过博人,拉开巨大的厨房抽屉从中找到了一瓶未开封的辣酱,上面明晃晃的“食”字标识说明这是出自秋道家的上品酱料。

熟悉的标识已经让博人嘴里忍不住开始分泌唾液,这让他讽刺老爸和川木的话怎么都说不出口,于是接受了老爸无声的合约,跟着老爸端着粥碗走进了餐厅。



TBC

评论(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docaine202201 | Powered by LOFTER